台北時間6/30 02:00,倫敦時間6/29 19:00,抵達倫敦希斯羅機場。然而直到21:00才離開機場。

  足足花了兩個小時排隊通關。並且幸好是老師以團體的方式,最後才能一次九人通關,否則一個一個過,不知道要等到民國幾年。

  負責檢查我們護照的海關是一位印度人──頭上的包巾夠明顯的了。面容嚴肅。剛抵英國國門,就見到了英國對各種族的包容性:曾經的日不落帝國疆域橫越全球,在尚未有公民法以前,凡在米字旗底下生活的人都是英皇子民,雖然過去仍有「白種人的負擔」等民族優越情緒,但是至少到了現代,能夠看到是印度人在把守英國國門,仍不得不佩服英國的寬大──我很懷疑臺灣能夠任用外國人或大陸人擔任中華民國海關。

  由機場到掛單處需搭乘地鐵。由於之後在倫敦活動都得靠地鐵,於是在機場的地鐵站買了他們的悠遊卡。一次票價大概都要2英鎊左右,含卡片本身,花了15英鎊。

 

  約在22:30抵達目的地。

  在倫敦投宿的地方是倫敦大學(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, UCL宿舍,一人一間,每層樓各有一個廚房、一間浴室,以及兩套洗手間(一個在浴室內)。

  掛單  

  房間內除了有床之外,還有書桌椅以及衣櫃,甚至有暖爐以及一個洗臉台──本來就是大學學生宿舍,設備自然一應俱全。並且也是這趟旅行住的最高檔的地方──只有在英國的住宿是老師負責,在荷蘭及法國則是我們自己找的。

  我與晏巨星、小珠珠姊住在同一層樓,後來加入老師;至於其他女生則住在樓下。

  在房內稍事整理後即集合,前往超市購買必需品,如水、食物等,直至00:00左右才準備就寢。

arrow
arrow

    Kua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