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要寫甚麼,但總覺得必須寫些甚麼。

  失業在家已經一年又九個月了。講好聽一點是轉為「自由圖文創作者」,然而實際上圖沒畫幾張,文沒寫幾篇,參加比賽也沒有成績,每天飽食終日無所有用心,一天的睡眠時間大概在1112小時,剩下的時間也很難說是清醒的;抗憂鬱症與調整自律神經的藥效導致腦袋一直處於半睡半醒的狀態,往往是中午十一點起床,吃了一些東西之後躺回沙發上,莫名其妙就到了下午四、五點,出門買個晚餐,七點繼續躺回沙發,昏昏沉沉到九點多洗個澡,滑一下手機用一下電腦,十二點上床,一整天就這樣過去了。行屍走肉一般。

在日本認識的朋友風間知道我的情況,也一直關心我應該要改變一下生活狀態──我自己當然也知道有改變的必要。但改變不了。或者說即使想要改變,往往持續不到三天又故態復萌,繼續渾渾噩噩地過日子。

  雖然人是活著的,但感覺自己的身體、靈魂、思考都正在死去。

  被醫生診斷為過勞及重度憂鬱症是在2019年的五月,回台的第二份工作撐不到三個月爆氣辭職後,僅僅兩周就惡化到無法下床,連走出家門都感到呼吸困難,整個世界都令我作嘔。即使如此,我還是自己掛號、就醫,然後確診為憂鬱症。藥理治療了四個月左右,隨著第四份工作的展開,也就停止回診及投藥,之後就是一路惡化到2020年七月,各種高壓打擊與疫情的衝擊下被解雇。

Kua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前天終於把《保島一村》的續作,《保島一村 暗戀龍眼園》全部完稿。

201912月得獎後就一直在籌備續作,直到202011月才開始動筆。原本預估20212月前就能完成,但最終還是拖到了5月。

不過,連載已經在4/22POPO原創開始分章上架。

連結在此:https://www.popo.tw/books/739305

 

Kua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雖然還有一點點可能的變數,不過下一份工作幾乎是確定了下來。

  不枉我這三個星期穿著全套西裝、頂著烈日跑遍整個台北地區到處面試。

  到底是誰規定面試一定要全套西裝革履的啦!出來踹共!

  喔,是日本人。那就算了。

  不過最後選擇的是台灣的公司。只是有長期跟日本保持業務往來,所以需要相關人力。

Kua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是的。我真的回來了。(天之音:這句話要講幾次?)

  辭職之後這三個月,很專心地在家寫小說。

  中間有去某家公司上了兩天班,覺得不太對勁就辭職了。有點擔心這樣的履歷對未來的求職只會徒增負面影響,但也無可奈何。時運不濟。

  五月初辭職時,就已經著手撰寫新小說。睽違四年沒有動筆,六月底完成的《夏絡兒的社團活動紀錄簿》,算是有些一時衝動地投了三大著名出版社的一般徵稿,但都沒有下文。

  而七月開始,看準了「2019POPO華文創作大賞」,於七月十五日蒐集完資料、開始書寫,至八月十三日完成。全篇十一萬字左右。由於比賽於八月三十一日截止,因此會在八月十五日起至八月二十七日,每天晚上九點更新。

文章標籤

Kua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我回來了。

  好啦雖然哪裡也沒去。2018年四月中自日本回台後,不到一個月便找到了工作,然後過著朝二晚十一的生活……

  嗯。下午兩點上班,晚上十一點下班。生活作息幾乎顛倒。並且配合輪班,週六日是早上八點上班,下午五點下班。因為是排班制,也沒有所謂假日不假日。

  就這樣撐了八個月後,在過年前辭職。反正也沒年終,沒差。

  休息一個月左右,整理了一下留學日本的遊記,又迅速找到另一家工作。正常週六日休息,但算上沒有加班費的加班,每天在公司超過十二小時,單趟通勤兩小時,等於每天的休息時間不到八小時。

Kua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開通推特之後,感覺這邊可能荒廢的更嚴重。雖然其實已經沒差了。

  距離上次更新又將近一年。

  原本是打算分享在日本留學的趣事,結果不知不覺就畢業了,然後默默地回到台灣、默默地找到工作,默默地結束了長達226個月的學生生涯(以及2個月的待業生活)。

  順利地進入了夢寐以求的公司工作。真的是感謝天感謝地感恩Seafood

  早在大學時代就一直想成為它們的一員。雖然,最後是以不同的形式進去了。

Kua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尾聲

 

落在水面的殘骸已滅了火;由於距離實在太遙遠,使那本該十分巨大的殘骸看起來就像個小黑石,而殘骸旁的芝麻點應該是從對岸派出的小舟,嘈雜地在水上打撈傷患……或遺體。

寬廣江面上,沖積著一塊長了幾簇矮樹的小沙洲。

小沙洲躺著一個全身傷痕累累、臉上戴著眼罩的男子。

文章標籤

Kua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