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台北時間6/29 12:00

 

  在台北渡過了焦躁不安的兩天。

 

  交完期末論文後,專心在〈Lunaris Filia ~キスと契約と真紅の瞳~〉上,直到離開平鎮租屋處前仍熱中破完True route

  最後,仍是趕不及在出國前破完。可以想見我心中對 Filia的牽掛有多深。

 

  習慣一個人在外地的生活,回到淡水實家的日子總是有些莫名的煩躁──特別是,久未使用的房間,未換季的床單,以及濱臨報廢的老舊冷氣的噪音。

  然而,僅管如此,我現在仍期待著盡早回到臺北。當然若能更早回到平鎮是再好不過了。

 

  說來我也並非真的那麼喜歡足不出戶,縱使相較於室外,我比較習慣待在室內,不過倘若有機會──以及在體力許可的情況下──我也相當喜歡爬山踏青,或從事一些較靜態的戶外活動。

  至於要大玩特玩的話,拜託還是饒了我吧。我不喜歡玩,或者說,不會玩,也不怎麼想玩。

 

  說到旅遊的話,我也不會讓自己的步調增快多少。

  就像我一般的生活,旅行中我也需要有很長的放空時間。而這次歐洲參訪的行程,顯然不允許我這麼做。

 

【台北時間6/29 16:45

 

  曼谷的土地十分蒼翠,可惜在空中還沒照下一張,就因為即將降落而被空姐勸阻了。

 

  由於飛安的關係,我們在泰國的上空盤旋了十五分鐘。於是能夠在機場挑選紀念品的時間就變少了。

  事實上,我事先也沒有兌換泰珠,而隨便挑了一個十分有特色的鑰匙圈,問題櫃台小姐能否用新台幣,螢幕居然顯示187元。

 

  也罷。畢竟想來我再到泰國的機會渺茫(除了回程的轉機)。而找錢回來的泰珠,一時間也不知道該如何花掉,就當成另一個紀念品罷。

 

  現在飛機在印度上空,即將經過巴基斯坦。

  實際寫下這段文字仍感覺相當不真實。

  忘了是哪位偉人說道:「曾幾何時,連天空都被我們劃了界線。」確實是如此。

 

  還記得我們在課堂上討論過「為何某些物件的出現,就會被認為是『某國』的風景畫?」也就是,縱使溫潤的氣候、和煦的陽光、平靜無波的水面等或許是地中海的特徵,但在藝術史上則會稱為「義大利風格」;又或是椰林、稻田、橘紅色系在日治時代被認定是「殖民地台灣風格」而為台人畫家一再於府展展出。

  風景本身不會有國界。但風景畫卻有。

  當然,或許我們連看到自然風景也總急著找出它的國籍:明信片不就是這回事。

 

  曾幾何時,我們的世界已無所不在「分界」。

 

【台北時間6/29 16:45

 

  想到上坂すみれ。

  有一陣子很熱衷於聽她的廣播,在NicoNico上。不過因為NicoNico定期會刪除過去的廣播,因此中間有一段漏聽之後就變得斷斷續續的。

 

  上坂的聲音有種特色,讓我聯想到平野綾;不過後者在歷經許多事情後彷彿已經日暮西山,而前者似乎前途無量。

  然而私心希望上坂能保持現在這樣就好。畢竟人紅是非多,並且也可能會在鎂光燈下失去自我。

  會在此時想到上坂,不外乎現在班機正通過俄羅斯上空──更正確地說是在高加索山脈附近。

 

  很難得見到有女生對俄國文化與共產制度有如此強烈的興趣──這也是我會開始關注起她的原因。

  我對俄羅斯一直有種莫名的憧憬:覆蓋著白雪的大地,堅毅自強的人民,以及洋蔥頭建築。俄羅斯是個難解的謎──而謎總是吸引人想去破解的。

  至於日本,對我來說是另一個難解的謎:彷彿越是親近,則更覺得不可理解。

  而上坂すみれ似乎是正好落在我的興趣交點上。

 

  沒帶筆電也不打算使用網路漫遊,這趟旅行可能是我脫離宅物最長久的一段時間──原本是這麼想的,然而無聊之際在機上的放送服務中找到VOCALOID BEST COLLECTION……日本宅文化真是無遠弗界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Grand Tour 上坂すみれ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