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是說,期中報告還沒寫、老師交待的工讀工作還沒做,就接上繪圖版畫畫,這樣對嗎……

 

  ……最近逃避現實的情況好像越來越嚴重了……

 

  まぁ、反正我是屬於那種「到最後關頭一定會交出最好成果」、換言之就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的類型,船到橋頭自然直啦……

  ……大不了就是去撞橋墩罷了……(遠目)

 

  總之,因為最近在玩歷史性的電腦遊戲(詳見此),於是對軍服、戰爭場景又燃起了興致,13號拿起鉛筆及繪圖參考書臨摩改造,14號就掃進電腦中完成了初步的線描稿,並且貼到pixiv上……也就是「練習稿No.10」。

 

  原本的構想只是騎在馬上的士兵,最早的衣著是想像成十七世紀荷蘭風格,不過後來想說乾脆畫成馭馬的美少女,原型打算取自奧斯特蘭底亞的角色。

 

  然而不知不覺就變成了穿著國民革命軍服的灣娘了……

  並且其實原本標題是「保釣」,礙於pixiv是日本網站,目前標題未定……

  如果能趕在光復節前完成上色,應該會是很不錯的作品。

 

  不過,後來發現一件非常、非常關鍵的事:

 

  畫圖不難。

  上色難。

 

  OTZ

 

  當然看初稿的線條就知道,基本上我的畫筆還是非常不穩,沒辦法拉出漂亮的線條,而且比例大小都是要借助參考書、小木人偶,並且在回收紙打上不下十次的草稿,才會好不容易有個模樣……

  不過,相較於線描部份已經有長足的進步,我著色的能力,至今仍等於零……

 

  ……原因很簡單:我沒受過素描的專業訓練,自然不知道如何掌握光影變化,也就沒辦法著色了。

  當然,要像浮世繪那種純粹平塗是沒問題啦……但我又不是在畫浮世繪,並且浮世繪其實有另一種方式呈現空間感,而這種「萌系構圖」,空間感的呈現完全取決於光影……

 

  也有想過先從灰階著手,再慢慢學習上全彩……

 

  ……殊不知灰階更難上色 = =

  這跟黑白照片不容易照得好看的道理是一樣的。

  所以現在一直卡在不知道要怎麼上色啊啊啊啊啊啊啊──

 

  來去找幾本美術素描書籍看看好了……

  啊,不過已經跟圖書館借了十八本報告用書(未讀),好像快達到借書上限的樣子了哪……怎麼辦呢……(天音:快去寫報告啊!)

 

  2012/10/16 23:46‧但是我還是想畫出完美的サブリナ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