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貼圖十四小時之內評價超過三十星了!(灑花轉圈圈)

  為什麼是這個不上不下的時間……嘛……因為有一段我正在睡覺的空窗期(21:00-5:00),所以不知道這三十星是何時出現的;總之,是目前以來得星最高的一次(並且很可能不會再有人評了),因此先把喜訊寫在前頭。

  哎呀~本來是貼圖的同時就該寫這篇的,不過因為種種事情(主要是剛買了《ふぁみまっ!》的第六集於是急著先看 + 複習前面的集數)所以很多既定工作都先丟一邊了(包括論文及報告)。所以混到要寫的時候,才赫然發現圖已經得到了三十星,真是大喜過望哪~

 

  基本上這張圖是根據「練習稿No.10」上色。其實線稿在上色的同時也做了諸多修正,不過都是在細節上,骨架比例沒有變動;而著色參考,就是找一大堆照片取色,然後再慢慢平塗上去……

  ……一整個紙片人 = = 完全沒有立體感……

  不過,幸好在馬匹的部分找了參考資料,所以勉強可以塗出陰影塊,看起來比人物立體了一些,所以整體構圖不會顯得太過於平面。

  說到馬,記得國中時曾向同學詢問是否能幫我畫一匹,沒想到事隔近十年後我才能自己畫出一匹(並且還是照著參考書畫的)……

 

  至於題款的部分,其實非常猶豫,不曉得該不該題款;而如果要題的話,要寫什麼才好呢……

  煩惱許久之後,還是選擇題了「還我河山」四個字,是先在紙上題字,掃進電腦後再用繪圖板截取上色。

  所以很悲劇 = = 我也沒學過書法哪……

  至於款,則是我自己刻的章 + 簽名,是許久以前就掃成的電子檔,所以照理說應該只要章就可以了,但是跟簽名黏在一起,於是只好一起放了。

 

  等到要貼圖時,又碰到另一個問題了……

  ……真的要用「還我河山/我が国土を返せ」當標題嗎……好像太政治化,並且也太激烈了……

  當然,要還灣娘的,其實菊君只不過是一小塊島嶼,真正的目標是那一大塊三十四省的河山……原本要選在國慶日至光復節中間畫這個題材,一方面雖然是跟釣魚台問題有關,但更多的是向對岸的呼應。

  因此直接用「還我河山/我が国土を返せ」當標題是最原本的想法。

  當然最後還是轉個彎,標題就含混過去了。

  這倒也不是說「屈服」或「妥協」什麼的,只不過有些事情,不一定要這麼激烈地表態才會有效果……甚至是越激烈越沒效果。甚至不需要特別「表演」出「表態」,世事自有公道。

 

  唉……最近在學老莊思想,真想脫離紛雜的現實世界、神遊太虛哪……

 

  2012/10/22 06:08‧出現前面那個奇怪的睡眠時間是因為感冒頭痛,現在再去睡個回籠覺好了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