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也許是因為已經過了熱潮 + 題材有些偏頗,這次貼圖了近十個小時,得到的評價並不高。只是閱覽率成長地非常快就是了。

  其實這一個月下來鉛筆草稿有五張,另開了五個資料夾──也就是預計繪出的主題,以上一張宝生柚璃奈為例,雖然它是第九張貼上P網的成果,但事實上它是我第十一號主題創作。

  至於本次第十張‧凸守早苗,則是第十六號。

  本來是打算塗色完第十二號,接在宝生柚璃奈之後貼上網,無奈期末太多事湊在一起,於是遲遲無法完成;儘管如此還是有在龜速成長中,並且一邊進行十二號,一邊構想出十三、十四、十五號。

  然而,就在上週六時受到了衝擊──看完《中二病也想談戀愛!》(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!)最後一話,旋即在兩天之內畫出第十六號,並且貼出去。

 

  《中二病也想談戀愛!》,基本上我當初看到這標題的反應是:「……這啥鬼啊?」於是並沒有關注。但受不了同學的大力推薦,看了第一話之後,發現挺有趣的,便追了下去。

  只是原本以為輕鬆搞笑的題材,看看就算了……沒想到中後段開始耐人尋味了起來。到最後三話,果然又發揮了京都動畫的胃痛功力……

  結局,並不令人驚訝,事實上是相當中規中矩,可惜旁白的台詞有點糟,壞了最後的氛圍,但大致上是很不錯。

  在最後一集以前,我其實是比較喜歡六花這角色,但並沒有打算畫她──也沒有打算畫這部動畫的任何角色。原因很簡單:我對於動態人物的掌握還非常初階,而這部的特色多半是打鬥或特殊姿勢,且大多是採炫爛的哥德式背景,上色方向對我來說太難。

  當然最關鍵的是:沒靈感。或說:沒哏。

 

  會突然在兩天內畫出這張……主要是最後一話,凸守早苗的反差萌太大了──

  另外,凸守早苗的聲優,上坂すみれ,我本來就有在關注,每週都會聽她的廣播。

  於是就把すみれ的共產狂熱跟凸守早苗結合,就誕生出了第十六號,也就是第十張成果。

  大體上從制服到造型都是凸守早苗原本的設定,只是我添加了貝雷帽,以及一些飾品。然而由於我的畫技還是非常爛,所以看起來不太像凸守早苗……加了一堆東西後看起來更像原創角色 = =

  大概也是這些因素導致評價不高吧。

  改天有時間,以及畫技好一些之後,再來弄長髮版吧……

 

  期末報告還沒寫一個字出來啊啊啊啊啊──

 

  2012/12/25 12:25‧聖誕節是啥?我只知道期末報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