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由於過年前不曉得為什麼就是沒寫網誌的心情、小年夜帶著筆電(高齡﹝?﹞六歲)回老家時又發生筆電壞掉的意外,因此從溫州回臺之後,在網路上幾乎消聲匿跡──事實上我對於時下年輕人天天都要到臉書、推特、撲浪上打卡的現象,向來也不怎麼認同,且除了動念想要把歐洲行的旅遊誌趕完外,對於網誌的經營也頗不在意……日記之後再補上吧,本篇要說的是繪圖。

  http://www.pixiv.net/member_illust.php?mode=medium&illust_id=33450833

  新年快樂~

 

  這張圖是編號19,其實編號1218,除了1516順利出生並且貼上P網至外,其他草圖大概凶多吉少……並且在貼上這張之後,我其實是打算完成編號20……

  畢竟人是會進步的。因此之前打的草稿……也不能說是黑歷史,只是可能要經過大幅度的調整,加上也有許多是目前畫功仍非常獵奇的我不想浪費的好題材,於是選擇先著手比較「符合時節」的題材。

也就是新番,或是節慶。

  嘛……賀年圖是一定要畫的,只是國曆元旦被期末報告追地焦頭爛額,加上國曆元旦其實感覺不到過節的氣氛……果然還是得過農曆春節才有年味。

  而這次角色選材,幾乎是沒有考慮,就認定要用灣娘,雖然途中也有想過要原創角色,但還是作罷──看板娘還是等到自己畫功好一點再創作吧。雖然,現在確實已有一些腹案及設計圖。

  至於表現方式……因為是蛇年,當然得跟蛇有關;但蛇其實有些麻煩:不是盤在身上,就是被騎在身下,且又不能像龍一樣飛(雖說要飛也沒人會阻止吧)……思來想去,突然想起小蘿莉用臉頰蹭著大熊玩偶的畫面,於是就變成這種構圖了。(???)

  衣飾搭配,本來計劃是漢服(漢代仕女服)+白蛇,營造出類似白蛇傳的畫面,但轉念一想覺得有些普遍,並且白蛇其實被畫到爛了……斟酌許久,最後認為既然要畫灣娘,就要有臺灣特色,於是參考了原住民服飾,選擇以魯凱族禮服為底,搭配百步蛇,就成為現在圖片呈現的模樣。

  ……魯凱族禮服很難畫啊……應該說原住民服飾因為有非常多裝飾細節,而繪畫初學者的我根本不可能呈現出那些裝飾品的材質,所以最後成果不盡理想,加上懶得畫長袖及褲裝的衣紋,最後四肢看起來就變得十分暴露了……唉呀有一半是故意的就是了,素足感覺起來比較有自然天真的氛圍。

  另外,本畫的一大重點是──大腿!好不容易畫出層次感了 > < 只可惜運用太晚,是在全畫完成後才開始實驗加深色系,做出陰影漸層的效果,所以僅在大腿部分完成,看起來很有肉感,個人非常滿意又學到新技巧──其實主因在於,我根本不會用繪畫軟體!很多功能都在自行摸索中……像這種讓身體更有立體感的方式,只要會善用繪畫軟體的功能,大概一下子都能掌握出了吧,可惜我還在嘗試錯誤的階段。

  不管如何,即使本圖目前點閱率跟評分都很低(大概是題材太偏了),這張賀年圖算是目前我最得意的一張作品。

  希望下一張能超越它。

  2013/2/11 23:29‧初三要睡到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