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既然都已經貼了,就加減寫一下吧……

  這學期的課業真的很重。三門課中,必修的音樂課其實還好,畢竟也沒真的要我們寫五線譜,另外兩門就太重了:都是中國及日本藝術史,時代分別涵蓋明清到二戰前。

  所以光是要讀日文資料就苦不堪言……英文資料就不用說了,已經是基本內容,避也避不了。

  不過還是在此艱困的情況下畫出第十三張作品:練習稿編號21選擇題材是《デート・ア・ライブ》中的女角之一,時崎狂三。

  http://www.pixiv.net/member_illust.php?mode=big&illust_id=35910071

  因為曾上傳一次後不甚滿意,修改後再傳第二次,因此題目上呈現「No. 21-2」。

  其實根本沒有什麼構圖可言……顏色也完全平塗,並採黑白高反差勾出輪廓而已。基本上就只是抒發一下被課業追著跑的壓力而已,草草就在5/24丟上去所以也沒有特別取名,只是使用編號。

  期末結束後可能會再正式幫狂三作一張畫吧……

  會選擇畫狂三,大概還是因為角色特別鮮明吧……該怎麼說,個人對於這類獵奇系(?)的角色有特殊喜好,譬如東方Project的芙蘭朵露、VocaloidMAYU之類的……也就是「病嬌」類的吧。不過太病的我也無法接受就是了。

  時崎狂三算是已經擦邊了吧,而這部作品其實我也是熬不過朋友的大力推薦才看的,對於劇情內容的評價普普,各角色設定也都很平凡……簡單來說,對於我而言是屬於那種「翻開第一頁就猜得出結局」的作品。這類作品我通常是不碰的。

  特別是前面兩集的女角……說實在的實在沒什麼特色,感覺像是木偶劇的娃娃一樣,無機質地隨著主角的行動而進行劇情。這類角色我並不喜歡──而十分慚愧的,我筆下的角色往往也有這方面的弊病,現在正盡力改正中。

  不過狂三就比較有趣一點了。至少她讓我感覺到是一個有生命的角色,而不僅是用來襯托主角的道具。當然,方法上可能會讓很多讀者無法接受──畢竟萌系輕小說中,通常是無法原諒雙手沾滿鮮血的角色。

  而我個人的立場其實很簡單:若劇情需要,出現大量傷亡也未嘗不可。只是那種為殺人而殺人、刻意以血腥場面震撼讀者的作品,我是極端嫌惡的。然而世界觀設定地極其龐大、險惡,卻從頭到尾沒有死任何一個人、扮家家酒式的作品我也不喜歡──那還不如單純寫日常系就好了,何苦創造一個無法自圓其說的童話世界?

  狂三這個角色,相較於前面出現的幾位女角,我是能感受到作者的用心,並且大概也推測出作者要如何自圓其說了,而不僅是創造一個殺人不眨眼的恐怖份子。

  而單純就造型上也是相當搶眼的……畢竟事實上,輕小說的插圖往往比內文更吸引人。在不知道劇情的情況下,僅僅是封面上的狂三造型就讓我很感興趣了。

  不過像這種設定上有爭議的角色,自然免不了造成網路上的筆戰。個人覺得是相當無聊的爭辯就是了,但看到自己喜歡的角色被惡意醜化,多少還是有點傷心。大概現在要談「己所不欲、勿施於人」的精神發揚到網路上,僅是癡人說夢罷。

  接下來幾週……一直到七月都會緊鑼密鼓地趕期末論文吧。希望這學期也能順利熬過去。

  2013/6/2 18:0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