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回來了。

  好啦雖然哪裡也沒去。2018年四月中自日本回台後,不到一個月便找到了工作,然後過著朝二晚十一的生活……

  嗯。下午兩點上班,晚上十一點下班。生活作息幾乎顛倒。並且配合輪班,週六日是早上八點上班,下午五點下班。因為是排班制,也沒有所謂假日不假日。

  就這樣撐了八個月後,在過年前辭職。反正也沒年終,沒差。

  休息一個月左右,整理了一下留學日本的遊記,又迅速找到另一家工作。正常週六日休息,但算上沒有加班費的加班,每天在公司超過十二小時,單趟通勤兩小時,等於每天的休息時間不到八小時。

  很自然地,過勞。

  到醫院看診時,醫生只看我的臉色就這樣宣告。

  於是也很自然地閃辭。

  同時併發了嚴重的抑鬱症。需要藉藥物強迫自己每天睡上十五小時,才能消除尋死的念頭。

 

  儘管是在如此狀態下,還是在短短三週之內,寫出了睽違五年的新作品。

  投稿五年,參賽八次,罷筆五年。然後終於寫出新的作品。

  然而現在那三大出版社已經沒有再舉辦比賽了。也許整理一下會用常態投稿的方式試看看。

  至於留學日本的遊記,現在只完成三篇。

  預計要寫四十四篇,囊括十九個都府縣、五十三個路線、四百九十四個大小景點。

  那將是十分巨大的工程。

  很可惜的是,七月一日起,我又要恢復上班族的身分。老實說我還想繼續休息、把遊記寫完之後再說,但對方非常有誠意(儘管沒有反映在薪資上),就姑且試看看吧。

 

  2019/6/28 18:13‧算是一種生存報告。儘管距離死亡真的只有半步之遙,但我還是活下來了。

  Was Dich nicht umbringt, macht Dich stärker.

 

  啊對了,我的popo也開通了:https://www.popo.tw/users/kuailian

  預計不定期把早期投稿過的文章丟到那邊去;我是一個不羞於公開黑歷史的人。目前只公開了在這邊貼過、但沒什麼閱讀數的《太陽淚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