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因為1415發表時沒有即時記錄下來,於是就拖到現在第16張發表時一併補上。

  第14張上傳於六月二十四,但其實草稿早在五月就畫好了,於是到六月再度碰它時,當初作畫的熱情早就消退殆盡,幾乎是用著很隨便的態度畫完。

  而這張圖其實也沒有什麼特點……頂多是在構圖上,第一次嘗試包括骨架在內、完全的自行構圖,不過成果不盡理想;另外也首次嘗試上傳複數圖檔,不過也因此第二張湊數的圖就更加隨便了。

  角色是選用《瀬戸の花嫁》的瀬戸燦及《波打際のむろみさん》的むろみ。兩位都是很有個性的人魚,於是就湊在一起了。

 

  15上傳於七月一日,選用角色是自己非常喜歡、Fate系列的伊莉雅索菲爾‧馮‧愛因茲貝倫,不過是選用《Fate/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》的魔法少女版本。Fate系列其實對我有蠻大的啟發……應該說我原本有想過非常相似的內容,卻不知道已有Fate的存在(有國中時留的文件檔為證),不過對於Fate本傳過於黑暗的劇情不是很喜歡……而《Fate/kaleid liner》正好彌補了這份遺憾(?),讓我一口氣就把整套漫畫搬回家,現在正敲碗期待第三部。

  最大的進步,是在於畫線稿學會了新技巧……線稿比以前平滑多了,只是還未完全掌握,粗細有些微妙;另外是光影方面也有些進步。不過構圖方面又退回老路:參考既有的構圖進行改造……畢竟沒有人能一步登天,就慢慢學習吧。

 

  16在兩天前上傳的(9/10),構圖一樣是參考別人──應該說是刻意臨摹原作角色的姿勢,以保留哏。

  選用角色是《艦隊これくしょん》的島風,最近被她的獨特造型吸引住了,而構圖則採用了《咲-Saki-》的天江衣,兩人的造型非常相近,在Pixiv上其實已有許多類似的創作。

  技巧上,一樣在摸索線稿,試圖讓線稿能夠畫地更平滑一些……角色身體的光影也有長足的進步,但髮色陰暗因為嘗試新技巧而有些失敗。

  並且這是我目前進行過尺寸最大的繪圖,原檔案為4241 x 3509像素,上傳時調整成1002 x 837,在繪製時電腦不斷發出慘叫……

  不過用大尺寸構圖的好處,就是畫完再進行縮小後,成色跟線條會有更和緩的效果。目前為最滿意的一張成果,不過希望預計在10/10上傳的國慶賀圖能超越它。

 

 

  以下跟繪畫的事比較無關。

  東立大賽結束後,雖然跟一些創作家互留通訊方式,但其實一來我留的是「公關帳號」──也就是平常不太會用到,只是「工作用」的帳號,所以登入頻繁不高;二來則是忙於準備本次角川大賞,所以基本上沒有跟那些作家聯絡過。

  而就在距離東立大賽將近一個月之際,前天居然在公關帳號收到了Malo老師的留言,讓我又驚又喜(雖然就年齡上,稱呼她為「老師」似乎被我佔了便宜……不過這似乎是業界的慣例,於是就延用了)。從事小說創作這麼多年,我還是第一次碰到有人直率地表示喜歡我寫的故事──而且對方也是輕小說的同道中人,這帶給了我莫大的鼓舞……

  畢竟我一直是懷著孤臣孽子的心態在寫文章的哪……

  新作‧《繡球花協奏曲》,沒有意外的話,應該會在中秋節前投稿;之前也預告過了,這是一部不太算輕小說的作品,探討的正是追尋夢想失敗之後的應對;以輕小說以「夢想成真」內容為主流的現在,究竟是否能獲得評審跟讀者的青睞,我真的無法預料;不過,既然《攝魂畫譜》除了我的老朋友們,還是能得到如Malo老師的賞識,或許對於我本身而言,尚未碰上「夢碎」的情況吧。

  為了不辜負大家的期待,看來我真的要好好尋求出版之路了。

 

  那天餐敘時得知幻樺老師跟Malo老師都是允文允「圖」的創作者,讓我羨慕不已……我開始學繪畫,於今才一年半,看起來還是非常生澀,不知道究竟要到何時才能畫出自己理想的完美作品哪……

  畢竟,沒有人能一步登天──追夢之路除了堅持,也只能慢慢學習吧。

 

  2013/9/13 00:3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