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空閒的時間越多就越不想寫日記是怎麼一回事呢……

  本學期因為擔任通識課程的教學助理(TA),一週必須去學校一次。

  ……除此之外就整天窩在家中無所事事。真是可怕的生活。

  不過當有人問起最近在幹嘛,我一貫的答案仍是「在寫小說」,只是一個月進展大概只有一千字左右,我也很懷疑究竟是否真能說自己在寫小說……

  另外就是玩遊戲跟繪圖。真是可怕的NEET LIFE

 

 

  稱不上是為了跟風,只是許多角色太吸引人,於是費了一番工夫開通帳號及卡位登錄,總算在10/2正式上任,開始了我在艦隊これくしょん》、「艦これ」的提督生活……

  但手氣不太好,遲遲抽不到高戰力的艦娘及稀有艦(除了在10/17得到鈴谷,成為我最寵愛的艦娘),加上10月初撰寫英文發表稿、月中的參加連續三天大型國際研討會,以及月底到日本東北進行五天四夜的賞紅葉之旅,所以遊戲的進度非常落後;比我晚開通帳號的學弟已屢戰皆捷、挺進西方海域,我卻還在2-4當十里坡劍神……

  不過倒也無所謂。畢竟越後面的關卡,雖然越能得到稀有艦娘,但相對來說艦娘被轟沉的風險也增加……根據遊戲的設計,被轟沉的艦娘沒有任何復活的機會,聽說就算重建也要等上一段時間,並且新造的艦娘畢竟跟被轟沉的那艘已經不同了。

  有此認知後,我更不會輕易讓手中的艦娘去冒險;原本我玩遊戲的習慣,就是慢慢練等級,然後輕鬆輾過Boss,所以雖然照理說艦娘的能力應能勉強通過2-4,但我寧可再把她們的等級練地更高一點再去挑戰。

 

  如何在不讓艦娘冒著被轟沉的危險、卻還能練等級呢?方法有二:挑戰較低等級的關卡,或是隨機與另一位提督(玩家)進行演習。但無論哪種方式,所得到的經驗值都不會太高,所以事實上可謂之「苦行」……並且各艦娘的等級當然不會累積計算,但提督的等級是累計的,因此形成我個人的等級遠遠高於艦娘兩倍以上的怪現象。

  放手讓艦娘挑戰高等關卡,當然她們的經驗值就會水漲船高……但畢竟我手中並沒有高戰力的艦娘,小心行事總沒壞處。

 

  以上就是我最近的生活。

 

  17成果發表於10/10,跟艦娘無關,是灣娘……不過今年國慶非常冷淡,或許也因此點閱率極低,與去年的情況大相逕庭。

  因為八月底去了一趟金門,所以就選用金門的「毋忘在莒」石碑為背景,並讓灣娘穿上「女青年工作大隊」的制服。

  是第一次挑戰有背景的構圖。不過景深畫地很糟糕。

 

 

  18是選用「艦これ」的驅逐艦娘‧響及電。

  原本只是覺得響的台詞很有趣,加上她的造型很類似《電波女與青春男》的藤堂愛莉歐,所以就把她畫成棉被捲的樣子,沒想到意外獲得好評,成為我目前得分及點閱率最高的一張圖。不過因為「艦これ」的新圖增加速度非常快,這張圖大概已經被壓到很後面的位置,應該不會再增加點閱率及得分了。

 

 

  19則是順著上一張的勢頭畫下的,其實原本只想畫其中一隻而已,但後來決定還是讓「第六駆逐隊」的四隻艦娘:曉、響、雷、電全登場,是繼第14張後兩人以上的集合繪。構圖方面很是粗糙,我自己也很不滿意,只是當作人物姿勢的練習繪。

 

 

  20於昨天發表,一樣是「艦これ」的登場角色,不過不是艦娘……而是絕對打不倒的對手‧「Error娘」(エラー娘)……

  如果Error娘也屬於艦娘的一種、可收藏練等級的話,或許現在已經變成我最強的艦娘了……短短一個月內,見面次數遠高於任何艦娘……

  官方的Error娘其實已經更新到第四代了,不過一般提督印象最深刻的仍是第一代、人稱「吊貓妖怪」(妖怪猫吊るし)、「拔貓」(抜猫)的Error娘。

  因為日前又被Error娘擺了一道,好幾天都無法登入「艦これ」,出於尊敬(?),所以祭出她的玉照……拜託請別再出現了……

  構圖姿勢出於大家都很熟悉(?)的「完全勝利的淫夢君」。

 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經過一年多近兩年的摸索,現在已能慢慢掌握線稿的繪製了……比起上一張,這張的線條滑順許多,並且雖然仍採用「鉛筆描繪→掃瞄→繪圖版重繪」的模式,但有一些細節是直接在電腦上畫,或許再過一陣子就能完全以電腦繪圖,而不再需要鉛筆稿輔助吧……

  另一個進步點應該是在眼睛吧,雖然距離我所欣賞的「ゆき恵」的風格仍相當遙遠,不過現在至少能畫出對稱的雙眼,對我來說已是一大進步了……之前不是兩眼大小不同,就是我,或乾脆兩眼緊閉……

 

 

  現在手上還有一張鉛筆稿,另外腦中則有數張構圖,會找時間慢慢完成……若我沒被教授追殺的話。

 

  2013/11/8 12:11‧接下來想畫鈴谷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