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天終於把《保島一村》的續作,《保島一村 暗戀龍眼園》全部完稿。

201912月得獎後就一直在籌備續作,直到202011月才開始動筆。原本預估20212月前就能完成,但最終還是拖到了5月。

不過,連載已經在4/22POPO原創開始分章上架。

連結在此:https://www.popo.tw/books/739305

 

20207月,非自願離職。結束了九個月的第四份工作。

名義上是受到肺炎疫情的影響,與日本的交涉工作不需要那麼多人力,於是把專司翻譯的我開除了。

 

實際上是從到任以來,我的憂鬱症病情隨著工作壓力逐漸惡化,到5月時經常在午休時刻,藉餐廳的廁所在裡面捶打牆壁、吼叫、嘔吐,最終被醫師判定「重度憂鬱」,並且認為應該要強制送療養院。

不過我並不想住院。所以跟總經理在6月時解釋了病情,並希望可以請假一週休息。

然後就直接被開除了。

 

之後就沒再去找工作。

一直在家中,醉生夢死。不曉得活著的意義跟價值何在。每天都是起床、吃飯、發呆、然後就寢。

如果專心投入寫作的話,其實《保島一村 暗戀龍眼園》應該在兩個月內就能完成。問題是病情跟藥物的副作用讓我無法維持高強度的專注力。

有時候會擅自停止用藥,通常可以換取大概兩、三天的專注力,但隨著時間過去,就會越來越想死。

然而吃了藥之後,往往一整天腦袋可以運作的時間只有三、四個小時,並且相當零碎,用來進食就差不多了。

 

目前也不曉得能不能再回歸社會。

我覺得自己跟這個世界極度不相容。現在想來,大概從國中的時候就一直有這樣的感覺,所以大概是從那個時候,就從來沒有自中二病畢業吧。

很多時候也覺得自己的認知一直停留在國、高中階段。

一直在想著國中時代的事情。反而是大學以後至今的記憶模模糊糊。像是從十三歲時就陷入了昏睡,醒來之後發現自己已經過三十。

中間的過程像是一片空白。

 

不用諮商師的指點,我自己也很清楚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停止在國中。一個巨大的情感空洞,已經沒有任何方式可以彌補。最終可能導致步入杭伯特‧杭伯特的悲劇吧。

不過好在,在日本的經驗,使我對於現實中的女性有極大牴觸。男性也是。無性也是。

人類這個物種讓我感到厭煩。

 

腦袋停機兩天之後,明天應該會開始著手今年8月預計參賽的小說。

其實不太確定要寫什麼。只確定是要同時參加愛情組跟幻想組的比賽。不過看了歷年的愛情組作品,讓我覺得煩悶。

覺得,不夠。說不上什麼感覺,但就是不夠。或者說,不是我能寫出來的。

我沒辦法那樣寫。也不打算寫成那樣。

 

我想寫一部作品。

寫一部,讓讀者如溺水般窒息,被我一起拉入沉重深淵的作品。

 

2021/05/11 22:0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